大寶法王噶瑪巴–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2007年1月4日,是菩提迦耶聚藏寺的殊勝吉祥日,
大寶法王噶瑪巴在這一天為大眾傳授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弘法地點:印度

佛陀講說的關於觀世音菩薩的修持法門,有二十多種密續法門,在過去印度有很多行者修觀世音的法門,現在在印度很多聖地的佛塔、寶殿牆壁上看到許多觀世音畫像或佛像,可以證明過去在印度觀世音法門非常興盛。此法門從印度傳到藏地與中國,繼而從中國傳到很多東方國家而興盛,因此,觀世音菩薩也因不同國家或者不同民族的文化與傳統而顯現不同的相貌。譬如中國的觀世音是女性的相貌;日本的觀世音是有鬍子、很有威力的男性相;藏系的觀世音雖然沒有鬍子但還是男性的相貌而且很有威嚴。也許將來觀世音法門傳到西方國家時,可能變成黃頭髮、長鼻子這樣的相貌,因為觀世音的相貌是以有情之根器顯現的,所以並不固定,無論相貌如何,重點是諸佛之悲心顯現。

平時對於信徒們我多傳授觀世音的法門,關於這點有很多原因:其中最主要直接的原因就是我的家人、母親與外婆,都修觀世音六字大明咒圓滿一億遍以上,所以我的家人對於觀世音有特別的緣分,可以說我從一出生就在六字大明咒“嗡瑪尼唄美吽”的法音下成長。我瞭解觀音的慈悲,這些都是由於我的家人持六字大明咒,瞭解瑪尼的意義而得到的。

最近有機會和我母親通了一次電話,母親在電話中說,她現在正在持誦瑪尼咒語,而且她念的每一句瑪尼咒都迴向給我的長壽,當時我一聽到後真的感覺到六字大明咒的慈悲與觀世音的力量。雖然跟母親相隔兩地之遙,但是因為六字大明咒慈悲加持,感覺母親就好像在我的身邊,並沒有分離一樣。所以,這個咒語真的非常有加持力,也是讓我非常感動的一個修行法門。

對我來說,現在要給予大家的大悲觀音法門不僅只是一個傳承,也像是要把家裡最珍貴的家產給予各位,但是強調一點,我自己的家裡並沒有什麼珍貴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好的家產,唯一最珍貴的就是大悲觀音的法門。今天給予的這個佛法的傳承,同時是我最珍貴的家產。就好像把家產留給孩子們的時候長者要簽名一樣,留給兒子還是女兒不一定哦,總之我現在簽了名,所以大家就接受吧,要如何使用就看各位,請各位自性來使用和修持。

(本文出自影片56分 ~ 1小時23分處)

發表迴響

